Li

wb:若若粥粥
人废且懒
墙头众多,随机写

[花方]断舍离

★假如李莲花体内的碧茶之毒解了大半但一直不醒

     喜欢看方小宝冒雨求福[被打]

★李莲花vs方多病    花方   花方    花方 

   喜欢有些病弱小宝   旧疾复发的淋雨小狗


 "唯愿李莲花平安,生生世世无灾无难"


刚入夏,温度上升的差距不大,但晌午时还是能品出些夏的意味


李莲花体内的碧茶之毒被解了大半,却一直昏迷不醒,双唇只有淡淡的一层血色,脸色苍白如纸,偶尔睁开眼睛看向窗外暗下的天便又昏睡过去


方多病守在床榻边,见他如此,埋怨又心疼

李莲花,我还在你身边,你扭头便能瞧见我


小时候为了能站起来,成为他师傅那般的人,娇生惯养的方大少爷不哭不闹,算不清喝下多少苦汤药


现如今望着躺在床榻上不再同他搭话的人,自己都数不清多少次红了眼眶


李莲花昏睡的这段时间,方多病甚至动用了自己的家底,带着他救医问药

可就连天机堂找到的神医名士都对他体内剩余的碧茶之毒手足无措


再不醒,便永远醒不来的说辞,方多病前前后后不知道听到多少遍


就连素来不信鬼神之说的方少侠也因此学会了求佛问道

他是真的怕了


寺庙前面的百年老树上缠着的条条红绸,那是多少人在穷途未路的时候最后的希望

"方小花,你又乱跑"


方多病口中说着责怪的话,神情却温柔

他弯腰抱起跳到李莲花床头的白猫,揉上它软乎乎的肚皮

"你又胖了"


方多病笑起来

"李莲花,方小花又胖了,你再不醒,我都要抱不动它了″


方多病站在他床榻边,低头看他,语气轻了许多

李莲花……


"去玩吧,方小花"

趴在肩膀上的猫伸了个懒腰,轻快地从方多病身上跳下去


方多病座在他床头,摆弄着李莲花的手腕,给他戴上前段时间从寺庙求来的红绳

"李莲花,这条红绳大了些,一点都不适合你,等你醒来,我重新替你求一个,好不好?"


心里的苦涩翻涌,顶上他的咽喉,让他酸了眼眶,忍不住落下泪来,沾到李莲花的手背,晕湿了浅灰色的床单


方多病抚上李莲花日渐消瘦的脸,低头吻上他的唇

"我在这时日里又寻到一座寺庙,听说这座寺庙很灵,所求之事,事事皆成,我想去试试"


他喃喃自语,也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


随后方多病站起身,将李莲花戴好红绳的手规矩的放在薄被下

"我去给你熬药"


翌日

方多病起了个大早给李莲花熬药


清晨的初阳洒在莲花楼前面的草地上,敞开窗户便能闻到草的清香


他将熬好的药给李莲花尽数灌下,将方小花的食碗装满


方多病亲吻上李莲花的额间

"等我回来"


这座古寺历经百年仍是香火不断,即使坐落在山顶来往的人亦是络绎不绝

或许在这里,事事真能皆成


一千余级长阶,他要以三步一叩首来求李莲花的命


周边的云渐渐聚起来,形成了厚重的一片,黑压压的笼罩在方多病头顶的天空上

这天,看着快下雨了吧


上下山的人忍不住加快脚步,匆匆从双膝跪地的方多病身边掠过,有人回头看了他几眼,继而摇头下山而去

没人来劝,来这里的皆是走投无路之人,他们都知道劝不动一个心死之人


雨透过绿叶落在青石板砖上,打湿了方多病浅蓝色的衣衫

他恍若未闻,抿着已无血色的唇,提起湿淋淋的衣摆踏上三级台阶,再叩首


方小花不知道从哪里跑到方多病的身边,用湿漉的脑袋蹭他

方多病勾起嘴角,摸摸它的头以示安抚

"方小花,你又乱跑"


他声音沙哑,责怪它

"不是让你在家里等我吗,又不听我话″


他声音渐弱,雨打在他的衣背上,胸口竟隐隐作痛

好久没这样过了


方多病忽然想起刚捡到方小花的时候,也是在去寺庙祈福的路上


方小花趴在路边,蜷缩成小小的一团,脏的瞧不出原来的颜色


方多病还以为它是只花猫,带到家洗澡才觉察出它通体雪白,是个干干净净的小女猫

"方小花,你是不是李莲花派你来找我的啊"


方多病抱起它,抵住方小花的额头


我求你平安,李莲花

我只求你的命


方多病放下它,有些晃悠的起身,提起衣摆,坚定的踏上余下的百级长阶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了许多,最后云层散开,看见了金光

那是雨停后的残阳



李莲花刚醒来坐起身,便看见腕间的红绳忽然断开,心里没由来的觉得慌


方小宝


你千万不能有事









评论(12)

热度(46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